马行空

〔天使迷梦/路米〕十年

                                  
      1.蛮不讲理的飙车族

    回声像往常一样来到杰克·沙利西斯的奇遇茶馆,不为其他,只是为了询问据说已经复活了的加百列——不,现在应该称他为奥兰比亚——的情况。

    店里并没有杰克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曾在天使卡片上见过的拉斐尔,以及一位酷似路西法的黑发黑眸青年。

    虽然已经见过许多天使,但是遇见新的天使长回声还是免不了有些紧张。

    “请问,杰伊斯店长在吗?”回声小声地开口问道。

    拉斐尔就像当年在他的格林莎迎接前来参加茶会的朋友一般,亲切地笑着,优雅地引着回声坐下,并给回声倒了杯芳香四溢的花茶。

    回声的眼睛不由自主地跟着眼前这位优雅的智慧天使,他与加百列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你来找杰伊斯有什么事吗?”拉斐尔问道,他的声音优美动听,仿佛有一股抚慰人心的魔力。

    “我想知道奥兰比亚的情况,我听说他前阵子受了伤……”回声放在桌面上的手紧握成拳,紧张得有些颤抖。

    拉斐尔自然地拉起回声的手,看着回声的眼睛说道:“他苏醒了一部分属于加百列的力量,伤已经痊愈。作为驱魔师,受伤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担心他,亲自去看看他怎么样。让路西法带你去……”

    果然是路西法吗,回声有些吃惊地看向身旁的黑眸青年,那纯黑的眼眸……是堕天的结果吗?就与加百列的……与撒旦叶一般……

    路西法抬眸看了眼回声,那双极黑的眼中,有璀璨的星辰,也有意义不明的冰蓝怒火。回声意识到自己做了件极不礼貌的事,于是她急忙低下了头。

    拉斐尔误以为回声被路西法冷酷的模样吓到,刚想开口安抚,就听见回声说道:“我想去看他一眼。”

    拉斐尔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路西法却没有什么好心情。

    “你家的精灵王和暗梦天使呢?”路西法问。

    “索西特和休利耶尔最近都不见踪影……”回声也有些疑惑。

    “路西法,怎么连去见一见加百列都不愿意呢?你不是很喜欢加百列的吗?”拉斐尔明知故问。

    “与加百列无关,而且前几天我们已经见过了。”路西法轻抿一口茶,细细地品味,他身边难得有这么安静的喝茶时间,其实只要那部“战车”不在……他现在又在闯什么祸呢……

    路西法轻轻地把茶杯放下,慢慢地站起身来,仪态虽是优雅,但同时也散发出冷酷威严的气场,让人不敢直视。路西法向回声作出邀请的手势,道:“走吧,去加百列那里。”

    此时他的声音与他一身的黑色不同,是充满着金色光芒的温柔声线。回声有些惊奇地抬头看了一眼路西法,看见他还是一脸酷酷的模样,大概是被他温柔的声音蛊惑了,回声就这样把自己的手交到了路西法手上。

    拉斐尔虽然也想同行,但是既然被托付了这家店,就得要好好负起责任。

    回声被路西法牵着走进一条黑色的甬道,甬道尽头有股熟悉的感觉。

    “见到加百列我应该称呼他奥兰比亚吗?他应该不记得我了吧……”回声问道。

    “没有关系,早已经有个家伙跟他详细地讲过他作为加百列时候的事了。”大概也包括了在你的记忆深处见证过的你们的事,最后这句话路西法并没有说出口,因为这是没有必要让回声知道的事。

    回声饶有兴趣地看向路西法,但是黑暗阻碍了她的视线,她没有办法看见此时路西法脸上的表情。“你说的是米凯尔吗?”

    “以前加百列有说过你们的事。”回声听路西法没有回答,补充道。

    “和那部‘战车’一并被提起肯定没有好事。”路西法拉起回声的手,突然加快了脚步。

    甬道的尽头是一个小小的庭院,目之所及是一个金发青年无奈的侧脸,回声刚想要出去,就被一只手臂拦住了去路,那并不是路西法的手。

    “你来做什么?”手臂的主人压低声音问道,他一双漆黑的眼瞳充满戒备地望向回声旁边的路西法。

    路西法并不回答,他已经被一个正与奥兰比亚聊得兴起的橙红色头发、一身飙车族打扮的“人”吸引了视线,若此时回声看向路西法,她就能见到一张无奈又带了些火药味的脸。

    另一边,奥兰比亚强振精神,听着米凯尔亢奋地分享着他近一个月以来的“飙车经历”。

    “没有人喜欢听你那些破事,米凯尔。”路西法忍无可忍地挥开撒旦叶阻拦的手,冲米凯尔说道。

    “谁说的,加百列就听得津津有味。”米凯尔对路西法的到来一点都不吃惊,他得意洋洋地揽过奥兰比亚的肩膀,完全无视撒旦叶和路西法愠怒的脸,兀自向奥兰比亚发出邀请:“加百列,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兜风。”

    陈述句的语气!

    路西法一个健步上前掰掉米凯尔搭在奥兰比亚肩上的手,说:“奥兰比亚身体还很虚弱,没那个闲暇陪你胡闹。”

    “我又没有说现在去!”米凯尔捏了捏拳头,刚面对奥兰比亚时的笑脸瞬间消失。

    站在米凯尔身边,之前一直没有出声的“飙车同行”赶忙拉住米凯尔。一个月前两天使在他家闹出动静他到现在还印象深刻,从前他总被家人指责任性妄为、无法无天,他以此为傲,但自从认识了米凯尔,他才知道他的那些事迹顶多算是小孩子过家家小打小闹,跟着米凯尔的这一个月,他二十几年养的胆子已经吓到所剩无几。

    “米凯尔,我们一会还要去参加动员大会,别打架。后面那个巡警盯了我们好久了。”飙车同行劝道。

    米凯尔转头,发现真的有个巡警死死地盯着他们,他二话不说转身就向人家走去。

    “喂,你,看什么看,我们是犯法了是怎么样,啊?不知道盯着人看不礼貌吗,把你眼珠子给我转开!”米凯尔对着巡警喊道。

    以前听加百列描述,只觉米凯尔“顽劣”,现在看来已经到了“恶劣”的程度了。回声在众天使身后,捂住嘴轻笑出声。

    奥兰比亚转过身,他还像初见时那样美丽温柔,只是眼中多了一丝疑虑。回声笑了笑,主动靠近奥兰比亚,她想要努力表现得很平常一样,但怀念的思绪抑制不住地涌上心头。

    “你好,奥兰比亚,我叫回声。”回声说。

    奥兰比亚直视着回声的眼睛,她的眼里全都是他,虽然一开始她像是沉浸在回忆中,但是随着那一声有些许颤抖呼唤,她眼里的加百列就变成了他的身影。

    奥兰比亚向前走了一步,抱住回声,拥抱的感觉很熟悉。

  “好久不见,回声。”

    这边是充满温情的问候,而米凯尔那边,有路西法加入的“战局”,闹得更加不可开交。

    奥兰比亚受伤才刚刚痊愈,身体还疲累得很,招呼一个吵闹的米凯尔已经够受了,现在又来了路西法——本来路西法是很安静的,但是与米凯尔凑在一起之后却总会产生风暴来袭般的反应。

    奥兰比亚额角青筋直跳,气呼呼地把米凯尔和他的人类朋友、顺便把路西法也一并赶走了。

    临走前,米凯尔不知从哪里学来的还冲奥兰比亚挤眉弄眼了一阵,戴上头盔前还故作潇洒地甩了把他橘红色的长发——而实际上也确实挺潇洒的——最后被坐在另一辆车上的路西法撞了一下,三“人”这才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回声在后面看着奥兰比亚,脸色虽然还有些苍白,但是周身焕发着活力(火气!?),这样的奥兰比亚比加百列更有人类的味道——虽然不及米凯尔适应得好,但是眼前的这个人确实已经不是她的加百列了。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