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行空

〔天使迷梦/路米〕十年(2)


    (2)飙车族的动员大会

    构思这篇文时我是以创世纪之秘还存在为前提的,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修改设定,最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想法,如果介意这个设定,请耐心一点往下看,说不定会喜欢。

>>>>>> 

    在去往凯旋广场的路上,路西法终于再一次见证了米凯尔作为“战车”实至名归的表现。

    不管在密集的街道还是空旷的广场,米凯尔都保持着极高的车速,他凭借敏捷的反应力和敏锐的感应力,总能有惊无险地避开所有障碍。让他稳坐天使军统帅之席的能力,居然被用在这么乱来的地方,路西法生气地想到。

    终于来到凯旋广场,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概30个和米凯尔有相似装扮的青年人。

    坐在中央喷泉池边上、看起来像是首领的男人吹了声口哨,向米凯尔他们打招呼。“米凯尔,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还有,希伯特你们迟到了。”

    路西法这才想起来,身旁已经两度会面的这个人类青年叫希伯特·卡吉斯。

    希伯特向“首领”一阵解释,首领却并没有听进去,米凯尔迟到已经让他习以为常,他更好奇的是另一个黑发黑眸的青年,青年的样貌与米凯尔有几分相似。

    “这是路西法,是米凯尔的……朋友。”希伯特硬着头皮介绍道。

    “路西法、米凯尔?”首领看向因为听到“朋友”这个词就开始怒视彼此的两“人”,不怕死地调侃道:“你们的感情看起来很好啊,就是和你们名字的关系不契合。”人界普遍流传的说法是路西法和米凯尔是立场截然相反的死敌。

    看见米凯尔已经将怒气转向首领,希伯特赶紧出来打圆场:“首领,您看时间也不早了,要不要快点开始动员大会?”

    首领乱抓了一把希伯特的头发,说:“时间晚了还不是你害的。怎么样,路西法有意愿加入我们吗?”

    路西法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首领心情愉悦地喊道:“殊洛斯,给新人上上入组课。”

    喷泉池旁的人群中应声走出来一个银色长发的青年,青年鼻梁上架着无框眼镜,左脸颊上刺着一个倒十字的刺青,若只看他右半边脸,那他倒是个文质彬彬的好青年模样。

    “新人,到这边来!”殊洛斯招呼道。

    路西法被叫到一边,而米凯尔那边动员大会已经开始。

>>>>>> 

    “还有十天,我们就要和隔壁镇的红花组进行10公里短距离单人赛和4*4接力赛。这一场比赛我没有多担心,因为我们的实力在他们之上。困难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去年的冠亚军,我们必须要采取非常人的训练手段,不然根本不可能从他们手上抢到飞轮奖杯。所以,明天开始我们将要持续两天进行地狱式训练。训练项目……是什么来着?”首领茫然地思考了一阵,最后放弃了。

    “殊洛斯,快点过来跟大家伙说一下训练项目!”首领扯着嗓子喊道。

    一旁的殊洛斯无奈地和路西法说道:“……大概要记住的就这些,其他的事情你可以问你的朋友,不过他从来没有遵守过规则就是了。”说完殊洛斯就往喷泉池去了。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东西都记不住?”殊洛斯气道:“这明明是你自己想出来的。”

    一听是首领想出来的,底下的青年们瞬间炸开了锅——

    “完蛋了,这次不知道能不能熬到比赛日了。”

    “我想请假,说肚子痛不知道首领肯不肯准我假。”

    “我头晕,真的,我昨晚还发着高烧。”

     ……

    “安静!”殊洛斯喊道:“这次的活动不危险,首领主要是想要提高一下大家对高速的适应力。活动地点是高程游乐园,活动就以原小组为单位,时间是明天上午八点,准时在游乐园门口集合。至于具体活动内容——明天再正式公布。”

    “现在解散。”首领最后宣布。

    “干嘛搞得那么神神秘秘的,既然不恐怖就说出来大家听一下。”米凯尔抗议道。

    但是这次意外地没有人应和。

    “米凯尔,算了,我们还是明天知道好了,请不了假起码今晚能睡个好觉。”青年们说着,一一过来和路西法打了招呼就走了。

    “大家就没有点好奇心吗?就这样回去才更会睡不着!”米凯尔抱着双臂,想着要去拦住殊洛斯还是拦住首领,首领不一定记得活动内容,而且要是反过来被首领抓住,就很麻烦了。而殊洛斯的话,那个人狡猾得很,很难从他口中挖出消息……

    “米凯尔,其实我知道活动内容。”希伯特铁青着脸说道:“听了殊洛斯的话,我才发觉到之前首领拜托我的事是要用在这种地方……”

    “大致就是乘坐过山车一类的娱乐设施吧,应该还做过改装,延长乘坐时间?”路西法猜道。

    “没错,首领之前叫我让我爸改装了高程游乐园所有刺激性游戏设备,单是过山车……我们得在最高时速220km的过山车上呆有半小时……”希伯特脸色发青,双脚止不住颤抖,虽然还不至于尿裤子,但也差不多了。

    “我胃好痛。”希伯特一脸痛苦地攥住胸前的衣服。

    “淡定点。”米凯尔一掌把希伯特拍倒在地上,其实他并没有多用力。“你要想想,我们的训练就是为了要赢过珂杰吉雅那帮混蛋,那帮混蛋之前那么嚣张,这次大会我一定要让他们好看。”

    米凯尔咬牙切齿。路西法走在旁边,向希伯特投去询问的眼色,希伯特立刻会意,解释道:“珂杰吉雅是凖黯组的女首领,之前她带着她一帮组员调戏过米凯尔。”

    “不要给我提那件事!”米凯尔风风火火地跨上他的“座驾”,穿戴好装备,习惯性地转动油门让机车轰鸣出声,说:“走,回家去。我要回去吃爱丽丝做的糕点。”

    爱丽丝是希伯特家的点心师,当然现在成了米凯尔的。希伯特一个月前想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沦落”到整天伺候别“人”的时候,但是他现在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大概是因为这个“人”是米凯尔的缘故吧,如果那个晚上把这家伙赶走了,自己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还和以前一样……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