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行空

〔天使迷梦/路米〕十年(5)


(5)路西法和撒旦叶傻傻分不清

    休利耶尔挡在米凯尔面前,伸手往“路西法”脸上抹去。随着紫黑色的烟雾离身,“路西法”——不,应该称他为希伯特——晃悠悠地闭上了眼睛,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谁都没有想要去扶他一把。

    米凯尔还没有缓过劲来,又看见他最不想见到的人类在一片烟雾中向他走来。那是一个高挑窈窕的金发美女,女子轻吹了声口哨,高傲地仰着下巴,嘴角扬起,带着侵略性的锐利目光直勾勾地黏上了米凯尔,那个模样仿佛是在向别人发出猎物归属宣言的狩猎者,危险而又美丽。

    米凯尔不自觉地向后退了半步后,醒觉止住,身为“米凯尔”的自尊不允许他退却——米凯尔已经在内心承认了眼前的女人——珂杰吉雅能挑起他抗拒的情绪。

    “米凯尔,等你好久了。”珂杰吉雅打招呼道,清冽的声色没有挑逗的意味。

    米凯尔奇怪地皱了皱眉头,他并没有和珂杰吉雅约好。之前的希伯特也是,他呈现的“路西法”虽然稍微有些违和,但是又不是路西法绝对不可能表现出来的模样。

    “小黑,这里是梦境结界,还是幻境?”米凯尔问。

    休利耶尔难以置信地看向米凯尔,小黑是什么鬼?

    “这里是梦境结界。”休利耶尔叹了口气,回答道:“梦境结界和幻境不一样,幻境影响的是观察者的五感,但是梦境是幻化装饰观察者外的一切。简单来说若眼前是幻境,那我们三个看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梦境则相反。”

    “我看到了一个金发美女。”索西特说。

    “还是米凯尔席下认识的人,看来这梦境是冲着米凯尔席下来的。您有什么头绪吗?”休利耶尔问道。

    米凯尔深呼吸了一口气,梦境是以现实为基础的,眼前的珂杰吉雅不是本人,以她说的话还有那样的姿态,能想到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首领。

    “不是冲我来的。结界笼罩范围看起来相当广阔,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梦境做得很粗糙,只影响了视觉和听觉,听觉的影响也只限于声音音色,这样的梦境很容易就露出破绽,所以这里应该只是阻止普通人进入的小障碍,为的是掩护里面的某些东西……总之,先进去里面看看。”米凯尔说着,主动靠近“珂杰吉雅”。

    “珂杰吉雅”环臂勒住米凯尔,虽然心里清楚这个人是首领,但是柔软的触感还是相当违和。

    “希伯特刚刚跑这边过来了,你有没有看到。”珂杰吉雅问道。

    果然是首领,米凯尔想。“他大概是睡眠不足,倒在那边的地板上了。”米凯尔说。

    “这样啊,那就不管他了。殊洛斯他们该等急了。”珂杰吉雅说。

    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被雾气笼罩的模样吗?还是说被梦境裹覆的人反而看见的是现实?

    “这里的雾气怎么那么浓重?”休利耶尔问。

    珂杰吉雅伸手重重地拍了拍休利耶尔的肩膀,咧开嘴笑道:“习惯就好,年轻人,天气这种事不是人为可控的知道吗,要做到见怪不怪。”

    见怪不怪……这个还是要怀疑一下比较好吧。休利耶尔看向米凯尔,只见他轻松挣开环在他脖子上的手臂,毫不留情用手刀把手臂的主人打晕了。

“走吧,去里面看看。”米凯尔严肃道,他感受到堕天使的气息了。

    只是他们刚踏进游乐园的大门,一个张开漆黑双翼的堕天使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不好意思,今天这里禁止通行。”堕天使昂莱说着,把手伸向米凯尔,真是令人生厌的红发,干脆把他的意识连同记忆一起碾碎。

    暴虐的杀意瞬间袭来,休利耶尔和索西特都摆出了迎战的状态。

    米凯尔看向伸来的手,也不躲,他恢复成天使的装束,抽出佩剑就向堕天使斩去。极度压抑力量的结果,使得米凯尔五招之内居然都没能结果掉这个恼人的敌人,还只是废了他的一只手臂。

    昂莱警惕着,且战且退,他在看到米凯尔的绶带时就已经萌生了退意,要不是这样他也不可能在天使军统帅五招之下还留有性命。

    “米凯尔席下,吾主也降临了人界,以你现在的实力,吾主这次定能将你彻底毁灭。”莱昂笑着,牺牲另一条手臂,甩开了米凯尔退隐到雾中,消失了。

    米凯尔提着剑,转头看向休利耶尔,问:“你家的?”

    休利耶尔立刻否认:“不是,从没有见过。”

    “他看似对你有很深的敌意。”索西特说:“你得罪谁了?”

    米凯尔提剑归鞘,他自星辰之战后就“销声匿迹”了,按说就算是对他有敌意,也是之前就产生了,那时候的堕天使之主只有沙卡利曼耶尔和路西法……

    米凯尔默然往游乐园里走去。休利耶尔故意走慢一步,等他进到游乐园时,果然已经看不见红发天使长和索西特的身影。他熟悉梦境构造,循着同源的堕天使气息快步走去。

    在一座镜像迷宫入口,休利耶尔看见了芸芸黑羽,大约有二十来个堕天使,在一片黑色之中,那个披散着卷曲黑发的男人依旧那么显眼夺目。

    “吾主,请求您再赐圣水……”为首的堕天使跪在在撒旦叶身旁,他戴着兜帽让人看不清面貌,显出老态的双手捧着一个细长的水晶瓶子,声音颤抖同时又透着一股坚定:“几百年前诞生的孩子们都几近消亡,请求您赐下圣水救他们一命。”

    看着那熟悉的精致瓶子,休利耶尔有些动容,那是用来盛装灵魄晶水的瓶子,只是他们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就他所知,他是唯一一个成为天使的“作品”……

    撒旦叶接过瓶子,打开水晶瓶塞,里面氤氲地溢出黑色雾气,雾气受牵引一般聚向为首的堕天使摊开的手掌上,凝成一只只细长的水晶瓶子。

    “吾主……”休利耶尔不太确定地唤道。

    “休利耶尔?”撒旦叶回过头,皱着眉问:“你怎么在这?”

    “我是……”休利耶尔穿过一众堕天使单膝跪在撒旦叶脚边,犹豫着开口说道。他可以算是被米凯尔救下,但依现在的情形,他的主人似乎想要米凯尔性命。休利耶尔思虑再三,忍不住劝道:“吾主,米凯尔与魔王订立契约,会在人界逗留九年,若是吾主想要他性命,不必急于一时。”

    “九年?你怎么知道的?”头顶传来的声音骤冷,冻得休利耶尔心底一颤。

    “我在执行任务时在机缘巧合下回到过去,亲耳听到米凯尔与魔王的对话。”休利耶尔解释。

    当时米凯尔和杰伊斯在争执——

    “九年和十年有什么差别?”魔王皱着他好看的眉,问。

    米凯尔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反正……就是……我不想再经历一次离别……那对我们来说没有必要……总之(他的声音陡然拔高),你管我那么多。”

    杰伊斯虚掩住嘴,眼神沉静自若,漂亮的指尖却微微有些颤抖。“这么纤细的想法真不像是你会有的。”魔王说道,声音也有些奇怪。

    米凯尔不想反驳。不管是十年、九年或者一年,对永恒的生命来说都不过是白驹过隙,但是长久地透过人类——回声的眼睛看人界百态,他对时间的感觉有了变化——时间以“一年”为跨度来计算已经算不得短暂,十年可说是长久的。

    可以在一起的时间如果是长久的,那么就不会去思考离别了吧,至少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都不会,第九年大约会陷入到煽情、黏腻的别离愁绪中,整天整日地焦躁,恨不得说多一点情意绵绵的话来……米凯尔光是想像那个画面就头皮发麻,得在变成那样的状况之前离开。

    他们之间没有必要变成那样!

    米凯尔看向杰伊斯,说:“你想让我做的事,我会做到,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那么着急?”

    杰伊斯沉思了片刻,审慎地回道:“如果我说是因为一时好奇……”

    米凯尔盯住杰伊斯的眼睛,漆黑、深沉又温柔的眼中倒映出他一脸狐疑的模样。

    ——

    “撒旦叶”迟迟没有回话,他冷着脸,黑暗的双眸掩藏着他的满腔怒火,那个人对他撒谎了!

    “休利耶尔,借一步说话。”撒旦叶说道。

    休利耶尔却惊疑地抬起头,撒旦叶从来没有用过“借一步说话”这样客气的语句和他说话,但是眼前的撒旦叶身上确实没有缠绕梦境。他随男人走到迷宫里面,四周环绕的镜子照映出迷幻的假象,让人辨不出真实、看不清方向、测不准距离,休利耶尔有些紧张地往后退了一步,脚后跟却抵在镜面上让他退无可退。

    “撒旦叶”撤下伪装,黑色的影子从他身上剥离,缓缓消散在镜子与镜子、镜子与天花板的缝隙间,影子下露出来的真容与撒旦叶很相似,一样黑发黑眸,一样冷而酷的神情,只是他的冷是沉静、威严、甚至带了点柔和的。而撒旦叶的冷冰寒刺骨,他的温柔向来只展露给他愿意展露的人,他更加霸道果决。

    黑暗帝王路西法!休利耶尔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这一位,星辰之战的另一主角,几乎与米凯尔力量齐平的存在。

    “路西法阁下为什么要伪装成吾主的模样?”休利耶尔问道。

    “他们突然冲我下跪,叫我作‘主人’,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他们口中的‘灵魄晶水’我也从没听说过,于是我换成撒旦叶的模样想问他们是不是找错了人……”路西法轻笑道:“但是他们以为‘路西法’就是‘撒旦叶’的前身……”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