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行空

〔天使迷梦/路米〕十年(6)

(6)谁能来劝一劝?

 

    “多么的可笑,你说呢,休利耶尔?”路西法嗤笑:“撒旦叶把他们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他们还心怀崇敬地向他跪伏……”

    “不人不鬼?”休利耶尔握着拳,心里升起一股恐惧感,问“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在他还是人类时经常能感受到的对死亡的恐惧,这一刻又重新占据了他的脑海,主人说过他是成功的作品……

    “他们不过是徒有天使外表的异形,是不完美‘改造物’。以人类为素材,还留存那么多人类的部分,算得上是非常失败的作品。”路西法说。他撇了眼眼前堕天使煞白的脸色,补充道:“你不同,你非常完美,休利耶尔。”

    “但是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同源的堕天使气息……”休利耶尔脸色依旧难看,他因为黑暗帝王的一句话就对主人产生了怀疑,还因为他一句话又安了心……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以你为原型制造的吧。”路西法犹豫了一阵,问:“你还是人类的时候敬仰着我?”

    “……”休利耶尔一脸难以置信,他就差把“怎么可能”写在脸上了,所以机敏的黑暗帝王阁下应该能看懂他的否认吧。

    “不是啊……我还猜想他们是转变前“模仿”了你作为人类时候的信仰,然后跟重生后对撒旦叶的敬仰混淆了……”路西法沉吟片刻,还是不能理解把他误认为是撒旦叶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路西法阁下,您刚给他们的东西,是什么?”休利耶尔打断路西法的思绪,问。

    “黑暗元素。神能用光创造天使,那么黑暗元素应该也可以,我是这么想的。而且就算失败,他们也只会怨恨撒旦叶骗了他们。”路西法道。说到“骗”,他这才想起把休利耶尔带进镜像迷宫的本意。

    “休利耶尔,把你知道的关于米凯尔的事告诉我!”路西法说,一改先前尚算温和的模样,语气瞬间变得强硬。

>>>>>> 

    镜像迷宫外,堕天使莱昂拖着伤重的身体出现,他是他们这群“异类”结合诞下的第三代,也是所有孩子里最强壮的。

    “莱昂,你怎么了!”一个拥有女性身躯的堕天使扶住莱昂,声音尖锐地问道。

    莱昂看向手持水晶瓶子的堕天使——普伦萨尔,说:“我遇到了天使军统帅米凯尔,他就在这个游乐园里面。我们要怎么做?”

    “你去迎战了?”普伦萨尔声音透着怒意,说:“你做事怎么还那么冲动,那可是天使军统帅,与我主力量相仿的大天使长,你怎么会是他的对手,真是太莽撞了!”

    “普伦萨尔!”扶着莱昂的女性尖声叫到:“快点帮莱昂疗伤!我的孩子……我可怜的孩子……”

    女性说着,一边不停地用微薄的法力替莱昂治疗,只是他伤口上还存留着米凯尔的力量,以她的力量居然连止血都做不到。

    普伦萨尔不顾周围略带怨气的眼光,将为仅有几瓶的“圣水”整一瓶递给莱昂,肃然道:“喝下去,莱昂,这是吾主的恩赐,数量不多现在却给了你整瓶,你该知道全族对你的期望,可别再……”

    莱昂自动屏蔽了普伦萨尔的说教,叼着开盖的瓶口仰头把“圣水”吞入腹中。“圣水”流经处有些刺痛,却也不是不能忍受,一股不属于他的力量开始涤荡他的身体,当力量淌过断臂处,路西法源自黑暗的力量与米凯尔的光之力发生冲撞,爆发式的疼痛感瞬间将莱昂吞没,他忍不住痛呼出声。

    黑暗元素最终占据上风,从莱昂的伤口处溢了出来,慢慢幻化成手臂的模样,当米凯尔被声音吸引,破开梦境结界进到镜像迷宫前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路西法的力量在帮助想要他命的堕天使。

    “路西法,给我滚出来!”怒不可遏的红发天使几乎控制不住要释放天使之力。

    突然,一道黑色的长影袭向米凯尔,同样怒气冲冲的黑发堕天使揪住大天使长的——天使装没有衣领,路西法退而求其次地扯住大天使长披风领口处的布料,说出了在脑袋清醒时绝对说不出口的语带委屈的话:“你居然骗我!米凯尔!”

    米凯尔不明所以,于是充耳不闻,他把长剑架在路西法脖子上,开口准备控诉路西法“手下”胆大妄为的举动。

    “你还想杀我?米凯尔!”路西法自认为自己摆出了一脸难以置信、震惊和质问的表情,却不知道在米凯尔的角度看来是从没见识过的委屈和悲愤……当然这是米凯尔的理解。

    米凯尔怔愣地张着嘴,喉咙里发出感慨般的长叹,连生气也忘记了。

    “为什么不说话!”路西法带着怒意的声音把米凯尔拉回现实。

    “那什么……我做什么了?”天使军统帅第一次反省自己,他到底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你和杰伊斯说的关于‘十年’的事,你不想我们……”关系再进一步吗?后面的话即使怒气上头路西法也说不出口,米凯尔一定会抓住这件事笑话他很久……

    “……”米凯尔想起那一段绝对不想被第三个人——特别是被路西法知道的对话,因为窘迫而不知所措地晃动手脚,只是他手里的剑还抵在路西法咽喉,这么一动就轻易让路西法见了血。

    “……”

    “不……你是从哪知道这件事……”米凯尔看见镜迷宫入口处休利耶尔的身影,想起他曾说过回到过去的话,顿时了然。

    “被路西法知道了”的想法一遍一遍冲刷着米凯尔的脑海,无所适从和愤怒的情绪交杂,理性的思考让他找不到可供发泄的出口,于是他果断地放弃了,或者说是逃避了,逃避了思考,让思绪归于本能。

    天使之剑从路西法脖颈处收回,然后迅猛地划出一道剑压直指远处的休利耶尔——看来此刻在天使军统帅记恨榜单的第一名已经转向这位“无辜”的暗梦天使。

    剑压被路西法徒手挡下,伤口处崩出的鲜血顺延着手掌的纹路往下滴落。突然之间四周都安静了,剑拔弩张的气氛压得底下“堕天使”们连大气都不敢出。

    莱昂的双手重新长出,但是流连在原来断臂处的疼痛没有减轻多少,他的母亲看着他冷汗连连的样子,前一秒还哭喊着,现在却也㦗了声,张开双臂环住自己的孩子,颤抖地护卫着。

    怎么会因为一点连鸡毛蒜皮都算不上的小事突然间就演变成开战状态?休利耶尔不能理解,不过眼下最紧要的不是揣测他们的想法,现在的状况急需有人来劝架,有谁愿意……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